Dow Corning logo.gif Molykote 111  

最近有網友問我這支產品,我做了簡短答覆
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

Dow Corning公司是以生產silicone 膠聞名,旗下Molykote品牌專門生產特殊油脂。與他並駕齊驅並具知名度的公司有德國Kluber,日本協同油脂(Kyodo yushi)。111 valve Grease在台灣我們有看過冠以Dow Corning也有Molykote,我猜想可能是111既是silicone也是grease的原因吧。
我不清楚你想要知道這油脂哪一部分,但我想你問我"汽缸潤滑油",可能是想了解他的應用吧。以下分別以組成、特性、應用敘述:

組成:主要成份為dimethyl silicone(雙乙烷矽膠)。

特性:
1.粘稠度高,如以油脂NLGI分類屬4號油脂(通常你接觸到的牛油大都是2號)。
2.耐稀酸鹼與化學氣體。
3.不會腐蝕橡膠,塑膠。
4.不融於大部分液體,如水、甲醇、乙醇、礦物油。
5.通過德國NSF 51,61與美國FDA 21 CFR 175.300之認證,屬於食品級油脂。
6.攝氏-57至204內維持原有之粘稠度。

應用:由於以上之特性故有以下特殊用途
1.valve(閥門或稱凡而)的潤滑與密封,由於111粘稠度高,所以塗抹在間隙時具有密合之作用,達成氣密之效果。
2.vaccum pump(真空幫浦)與compressor(壓縮機)潤滑與密封用途。
3.水龍頭閥門潤滑與密合。不要忘了他屬食品級油脂,所以水質是安全的。
4.汽缸墊片,油壓缸o形環之潤滑與密封。高溫環境效果佳。
5.化工廠、氣體生產廠、染整廠管路閥門之潤滑與密封。

這支油脂我曾經在水龍頭與閥門製造廠銷售過,反應還不錯。但他們大都是OEM廠,使用這油脂都是國外廠商指定,價格不斐。可憐的台灣自有品牌廠商因為產品價格所限,大都用不起這產品。
arrow
arrow

   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