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F    saab  

瑞典這個國家的工業出產這2個大家耳熟能詳的logo

今天來談談SKF這個賺盡全世界各國外匯的軸承大廠

台灣的工作母機外銷金額全世界排名在前3大,為台灣賺進不少外匯

但是,也同時幫SKF,FANUC,MITSUBISHI(後面這2家是工業電腦大廠)賺更多錢

SKF軸承廣為工業界愛戴是出了名的,

原因除了品質之外還是品質.

一個世界級大廠他的最大資產除了產品之外,不外乎就是它的LOGO了!

SKF 善用它的LOGO,除了軸承之外他也發展出一套檢測儀器與潤滑脂相關產品

從他的檢測儀器DM與潤滑脂選購指南,不難發現它的用心.

我的重點還是放在他的潤滑脂選購指南上.

據工作經驗所知SKF並無自己的GREASE工廠

它的GREASE應該是委外OEM廠製造

但是從他的潤滑脂選購指南中發現,他們幫客戶制定一套選用油脂的準則相當用心

如果你還是無法根據準則自己判斷該用何種油脂時

他們還用心到你只要點選他的服務網站,輸入一些工作條件後,他們便會幫你推薦適用油脂

(不過是要付費的,這個就真的有點那個˙˙˙,畢竟選用推薦還是他們自家的產品啊,怎麼這也要錢??)

以下節選2段選購指南中的範例供大家參考

skf slgskf slg2.jpg 

在台灣大部分購買潤滑脂的消費者,多半仰賴銷售商直接的產品推薦

消費者對推薦產品照單全收,不適用再換其他產品,試到適用為止,費時又浪費金錢.

通常消費者對潤滑油或潤滑脂都存有相當大的疑惑與神秘感

也因為如此,業界流傳有"賣黑油(台語因同OIL)的最黑"的順口溜.頗令我唏噓!

看到這套準則中主要依據條件有3項

1.溫度

2.速度

3.負荷

其他再附加特殊工作環境要求如:防水,耐腐蝕,耐酸鹼,耐極壓,低噪音,低啟動扭力,食品級...等個別要求)

非常明確又簡要的列出你購買的產品所具有的FEATURE,當你對照你的需求有所不同時即可立刻更正選擇合適產品.

雖然這準則無法100%選擇正確產品,但是確已足夠幫助買賣雙方建立互信基礎,在買方而言也是相當經濟又實際的做法.

下次你購買油脂時應該要選擇有能力幫你做出類似SKF潤滑油選購指南準則的廠商

不論你是否購買SKF潤滑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