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你也許在某些進口GREASE的外包裝上看到上面這一長串標示

大多數人對這5個數字與英文字看得霧煞煞

其實,這裡面包涵了5種對該GREASE性狀與應用的說明

簡單的符號取代一整張的產品說明書,非常好的創意,但是製造商確不領情,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有此標示的產品了!

但是,如果你手上正好有這類標示符號的產品,不妨拿來對照一下。

1  第一個字母(K)說明該GREASE的基礎油如果是礦物油,那麼有4個符號代表該GREASE的用途,如下表:

2.jpg 

如果GREASE使用的基礎油是合成油,下表7個標示說明是何種合成油:

7.jpg 

2. 第2個字母(F)標示GREASE中添加的附加添加劑或應用範圍,

例如:D代表分散清淨劑,E代表可用於混和水冷卻潤滑,F代表含固體添加劑石墨或二硫化鉬等.....

3.jpg 

3. 第3個數字(2)標示潤滑脂的軟硬度,NLGI 000~NLGI 6

4.jpg 

4. 第4個字母(K)標示該GREASE的使用最高工作溫度,另外附加根據DIN 51807所測得之水混和結果(耐水性)

5.jpg 

5. 最後這組數字(-20)標示該GREASE最低工作溫度

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